Indust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资讯行业动态

关于重庆校园饮水注意要求

时间:2018-07-11 发布:重庆以依若水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 分享到:
摘要 直饮水设备是指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经净化(含除菌)处理和温控处理,出水水温在20℃~40℃的独立水处理设备。

关于重庆校园饮水设备的相关安全、技术要求如下:

直饮水设备是指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经净化(含除菌)处理和温控处理,出水水温在20℃~40℃的独立水处理设备。

直饮水设备应具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直饮水设备使用的水处理材料应具有卫生安全检验合格证明。

按相关规定需要进行3C认证的直饮水设备加热器,需进行3C认证,并向用户提供相关认证证书。

直饮水设备的电气安全应符合GB4706.1,并提供有资质的相关电气安全检测报告。直饮水设备应为固定式或驻立式,设备的防触电保护应为Ⅰ类、Ⅱ类或Ⅲ类。

外壳防护等级至少为IP44,设备应取得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检测的外壳防护等级检测报告。直饮水设备应提供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型式测试报告。

直饮水设备产品的产品质量及安装应符合相关标准;直饮水设备出水水质应符合相应水质标准和规范要求;设备适用电压为220V。

制造商应能提供完善的直饮水设备、三包及售后服务、检测服务。

直饮水设备产品应符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有关要求。

出水流量:所有水嘴同时出水时,每个水嘴流量应不低于每分钟0.6升。

出水方式:机械水嘴控制(陶瓷片密封水嘴)或电磁阀控制。如采用机械水嘴,直饮水设备应采用符合GB 18145《陶瓷片密封水嘴》或QB1334《水嘴通用技术条件》要求的不锈钢水嘴,当水嘴外力取消后需自动关闭;如采用电磁阀控制,电磁阀需采用断电自闭式的方式,且出水口配有不锈钢水嘴。

直饮水设备的相邻水嘴间距不小于400mm,水嘴高度根据使用区域学生身高设置,且只适用于使用盛器接水。

加热方式:宜采用节能的快热式、步进式等加热方式;以及使用热交换器预热进水,利用热交换来节能,使煮沸的开水变成温开水;进入的冷的自来水变热,通过热交换达到节能目的。

计量显示:直饮水设备应设置或安装显示累积处理净水量的计量器,要宜于查看。

智能控制:机器能够定时定期正反冲洗,把滤料中的杂质及时排出;设备具有设定加热周期、加热时间和能自动排除隔夜水的功能;设备具有滤料、滤芯更换智能报警功能,及时提醒更换。

外壳材质:宜采用304不锈钢材质,直饮水设备外表应平整光滑,其易触及的零部件棱边和尖角应圆滑或加以防护,且要求防腐防锈,经久耐用。

文章出自:重庆净水器首选以依若水公司,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