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ification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资讯净水技术

如何选择合适的净水器

时间:2018-07-02 发布:重庆以依若水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 分享到:
摘要 国内净水行业器厂商有2-3万家,真正拿到相关卫生许可批文的只有10%左右,也即2-3千家,这其中大多数品牌又以家用净水器为主,商用净水器产品型号仅1-2款代表而已。那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净水器虽是新兴行业,但多数人又不陌生,虽有所关注和了解,但认知还不够全面,所以不管是选购家用净水器还是商用净水器,我们都还需了解净水器当前的现状,或许能有些启示及帮助。

 

净水器市场虽然经历了10-20年发展,但目前依然是鱼龙混杂的局面;国内净水行业器厂商有2-3万家,真正拿到相关卫生许可批文的只有10%左右,也即2-3千家,这其中绝大多数品牌又以家用净水器为主,商用净水器产品型号仅1-2款代表而已;虽然市场需求很大很大,但国内净水器普及率只有5%-10%左右。当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大家对净水器又很是重视。所以我们先了解家用净水器的现状。

很多我们常见家用净水器品牌,多数只是原有品牌延伸,并不是专业净水器厂商,通常由第三方代工生产,比如X米、X尔、X园......,更多的是家庭式作坊,从市面上购买零部件来拼凑一台净水器,然后网上售卖。这些厂商几乎没有研发、没有核心技术、没有自己的售后服务团队,更无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有些过一段时间连人都找不到,可想而知其产品及售后服务是很难有保障的。

 

为此,他们通常的做法是将其售后服务授权或委托给本地代理商或第三方提供安装/售后服务,或安装完毕后根本就没有售后,从而导致市面上出现很多没有服务的“孤儿机”存在,用户损失很大,也存在客户购买产品后因服务费很高,而不继续使用等情况;还有甚者是各种欺骗行为,比如农村经常出现搞个3-5天的净水器促销活动,每天还给各种小恩小惠,最后一锅端,无数老太姥爷受骗......

上面聊了家用净水市场一些乱象,我们再看看商用净水市场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一、企业客户对商用净水关注不够、了解不多、被动接触使用商用净水器;各地经济水平不同、消费意识不足、健康理念还待提高;商用净水器品牌知名度、集中度还不高,还需市场洗牌、优胜劣汰;

二、商用净水器一般5级过滤、7级过滤较为高端;末端常见紫外线消毒杀菌方式(时间长了有细菌尸体附着),更安全的是活氧杀菌,无细菌附着;市面上RO膜过滤居多,而超滤、纳滤不常见(过滤孔径较大),同时建议选用美国陶氏膜、韩世膜、国内的海德能膜等;

三、滤芯更换条件:主要根据本地水质好坏、用水量大小来判定,一般重庆地区每年更换1-2次更合适;不是更换次数越多越好,毕竟会增加用户成本;同时不建议选择3个月更换PP棉、6个月更换活性炭、12个月更换RO膜这种方式,因为部分未更换部件会影响水质,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建议一次性更换全部滤芯,这样水质更有保障;

四、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原小规模的开水器生产商转型而来,经常出现以次充好、前期购买便宜,后续服务费虚高,导致用户弃而不用,前期投入打水漂,损失不小;所以多考察厂商规模实力、资质认证、关键是售后服务等;多留意商用净水器领域隐形冠军如:台湾贺众 中国浩泽 韩国熊津豪威等,他们才是行业引领者,核心技术过硬、处于商用净水领域第一梯队,这些品牌产品及服务更有保障。当然既不能只看品牌知名度、也不可仅关注产品的高参数,既不可只贪图价格便宜、而忽略其售后服务......

净水器行业有句俗话:三分产品、七分售后,可见我们不只是买或租了一个产品,而是购买更好的服务。

浩泽只为安全净水,专注商用净水领域,家用市场为辅,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覆盖全国的直属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面净水器服务;重庆本地有2个服务站、1个备件中心、各区县具有驻点工程师提供及时、专业的售后服务。